110學年度(第七屆)大專生公益專班

★專班緣起:

考量部分大專生因家庭經濟因素,必須分攤家計或自籌學費、生活費,因此,多數時間忙於打工,致就學狀況不盡理想,而錯失較佳的工作機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為協助家庭經濟不佳之大專生提升金融專業知識,以進入金融相關行業就職,責成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主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並結合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財)金融聯徵中心、財金資訊(股)公司、(財)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網路認證公司及中華信用評等(股)公司等單位的共同力量,提攜並給予他們翻轉人生的契機。

本專班網址設計為www.fly.org.tw,其中fly為”Financial  Literacy  for  Youth”的縮寫,專班的目的不在於紓解經濟不佳大專生一時的困境,而是給予協助其獲得謀生的知識技能,改善家庭經濟狀況,達到人生翻轉、向上起飛的目的

★課程內容:

★專班特色:

  • 課程 (週六、日上課,寒假不排課)、證照題庫叢書以及5種證照測驗費用乙次全部免費,並按上課時數提供生活津貼補助
  • 安排金融相關產、官、學專家授課,輔導考取金融證照,並講授金融實務運作及分享職涯經驗
  • 邀請職場專家與談求職及面試技巧,提供就業諮詢
  • 協助安排結訓學員參加就業媒合,已順利進入就業市場
  • 全國各地區同時開辦9個專班,學員可自行選擇上課地點

★報名時間:110/4/23-110/6/21

※招募對象資格

學員須符合以下資格條件:

1.110學年度大學應屆畢業生(即111年6月畢業之學生)。
2.最近一學期業平均成績65分以上者。(碩士班一般生免繳,惟須檢附學生證明文件影本 )。
3.最近一學期操行成績無曠課及懲處紀錄者。(碩士班一般生免繳 )
4.財務或其他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請將學生勾選項目請填入下表):

(1) 符合各縣市政府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2) 家庭遭受重大事故(含災害、經濟變故、人口傷亡等)。

(3) 家中負擔家計者因失業、失蹤或罹患重大疾病,無法工作。

(4) 目前接受社福單位輔導、扶助或安置。

(5) 其他足以證明需要財務協助。(如未能取得中低收入戶證明,可請村里長開立清寒證明,再填寫系主任推薦表)

備註:符合以上招生對象資格者,若為原住民或新住民身分優先推薦。

※報名學員須檢附以下相關文件

1.勾選 4.財務或其他條件之(1)或(4)者,應檢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或社福單位證明相關文件。
2.勾選 4.財務或其他條件之(2)、(3)或(5)者,應述明符合條件之理由並檢附主修科系任簽章之推薦表(如附錄四)。
3.學員自行至專班網頁填寫報名資料並列印文件(含報名表及學員報名須知),以及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大一至三上學期成績單或其他符合條件證明文件: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社會福利資格證明或或附錄四之主修科系任簽名之推薦表)

*系主任推薦函之系主任訪談部分將由系辦統一收齊文件後交由系主任填寫。

如有問題請至系辦詢問。